close
今天因為晚餐只剩下我和媽兩個人,我們決定出去外面吃。本來是打算隨便吃的,但媽在上班時問了她身為美食達人的同事,再她推薦水月齋後,我又上網查許多資料,評價很好,我們便立刻訂晚上6:30的位子。根據評價,東西的水準很高,但價位一樣很高>.<算了算了,偶爾奢侈一下無所謂(根本就是在麻醉自己XD)。
 
因為這間店離我家很近,又附近很難停車,所以我們很健康的用走的。我們本來很聰明的提早出發,6:15應該就會到,但我媽忘記把名片給帶出來,找了好久,剛剛好在6:30的時候到。
 
我沒拍這間店的外觀,讓我稍微來描述一下。經過時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這是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,超級低調的外觀,招牌又不是很大。店內布置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也是一樣的低調,相同的地方是坐位一樣很少。
 
我們是坐吧台的地方,坐這個地方才能吃到奇怪的東西阿!一般坐位通常是給一大群的人坐(一大群也只有5.6人),出的菜會比較偏吃飽型。這一點就有些失望囉,這間店不是用點菜的,而是有650.800.1000.1200.1500的價位(650只有中午有),讓師傅以今天的貨來幫你配,今天好像沒買到特別的東西,吃到的都有些普通。我跟我媽點了1000元跟1200元兩種,來比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。另外這家店還要加一成服務費。
 
因為很笨的出門忘了帶相機,只好用鳥鳥的手機照囉。這時才覺得手機功能多一點真的是有用,有時就是會派上用場。
 
第一道菜都一樣,是涼菜秋葵。
口感很好,脆到一整個不行,害我以為它是生的。很好吃,不會像外面有些地方吃起來黏搭搭,很噁心的感覺。
 
第二道
1200的是蟹肉
1000的是河豚皮凍
 
蟹肉很甜,但我覺得應該可以再弄的更好吃一些。
河豚皮凍是把河豚皮弄在奇怪的果凍裡,我則是沒什麼興趣。如果是河豚皮我就愛囉,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,但包在果凍裡變軟軟的,我覺得不是很好吃,而且沒啥味道。
 
第三道
1200是有甜蝦的生魚片
1000是有花枝的生魚片
 
我除了這兩個容易辨別的魚肉外,其它一概不知,哈哈!
它的山葵是現磨的,有味道但不嗆,很是好吃。
甜蝦超級好吃阿阿阿阿!!!!甜到爆炸,我寧願把其它的肉全部換成一隻甜蝦。其它的肉也是新鮮好吃啦,但跟甜蝦比就完全遜掉囉。
 
第四道
1200是鹽烤小鯛魚+紅酒番茄
1000是烤白帶魚+紅酒番茄
 
鹽烤小鯛魚肉很細緻,鹹味恰到好處,非常對我的胃口,很好吃!可能是小鯛魚味道太重,我只吃一口白帶魚,覺得還好,不太有味道。在聽從我媽的建議後,吃了一口我最愛的烤的很酥脆的尾巴,天阿,鹹爆囉>.<
另外有個東西一定要說,就是它的紅酒番茄,真的是…真的是…太好吃啦!!!這真的是我認識的番茄嗎?以後吃不到怎麼辦~XD
 
第五道
1200是三分熟牛排
1000是魚卵雞翅
 
這個牛排是幾分熟其實我不太曉得,但看網路上全部都說是三分熟,所以我就叫它三分熟牛排。我一直以來都不敢吃這麼生的,八分大概就是上限囉。看到血水谧谧的流,儘管服務生都會說那是紅色的”肉汁”,不管,我還是很倒胃口。但這次不一樣,沒有什麼血水,吃起來很嫩,沒有肉以外的奇怪味道。口感很好,味道也很好。
我看到那個雞翅送上來時,心想,這也太窮酸了吧,1000元的餐竟然是雞翅= =+一看,乖乖不得了,這可不是一般的雞翅阿,而是雞的雞翅阿!阿,說錯了,是它裡面的肉挖許多掉,填上滿滿的魚卵去烤的。喔喔喔喔喔!心裡有著滔滔不絕的斯勾一阿~我誤會它了。這大概是我今天覺得最特別的一道菜,味道也很好。
還有個東西值得提一下,這兩道菜上面都掉著一片落葉,那可是日本進口的XX葉喔(我忘了= =+好像是叫X葵)味道很特別,雖然我不是很喜歡,看在它是日本進口的份上,我還是把它吃個精光。但這小葉子有個陷井,就是他十分的刺。不是它有長刺,而是他的葉子邊緣都是鋸齒狀,一開始還不小心小小割到嘴脣,後來吃的時候都會很小心的把它放到嘴裡。
 
第六道
1200是活大明蝦柚子煮
1000是炸蓮耦
 
明蝦吃起來很新鮮,畢竟是活的下去煮的,用柚子來煮的味道很特別,香香的。可是不太吸引我,雖然我知道它很貴。在我看來明蝦也只是長的過胖的蝦子XD我寧願把它變成兩隻生甜蝦XD
蓮耦一向是我不太喜歡的東西,但在老媽的逼迫下還是吃它個一口。還不錯耶,吃起來感覺很像地瓜泥。
 
第七道
1200是沙丁魚與秋刀魚握壽司
1000是鹽烤小捲
 
握壽司吃起來就是兩個字---新鮮,就算我沒有沾醬油,還是完全沒有腥味,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:P
比較有趣的地方是,我一開始被沙丁魚給嚇到,根本整片都是刺阿,而且刺超級長,大概跟101的高度差不多,有誇張一點,但真的很長,這種生魚片怎麼吃阿QQ但問過師傅後,他說沙丁魚很特別,這個刺是沒辦法取的,長又多就算了,刺還是互相交叉的。師傅有拿他已經取出的沙丁魚骨給我們看,媽呀,棖本是劍山阿= =+師傅說沒關係的,都是軟刺,不會扎到。我便聽信師傅的話,大口的把這沙丁魚握壽司放進嘴裡。天阿,此物只應天上有阿!並不是說它的味道,而是這麼多刺我竟然一點也感覺不出來,斯勾一~~~~~
至於另一道,我其實不知道是什麼,但看起來好像小捲(聽起來好廉價,可是真的長的很像)。口味很好,口感也很好,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就喜歡鹽烤類的食物的關係。
 
第八道
泡炸飯糰
 
這個只有1000的有,可能是我媽指名要吃這個的關係,因為她同事說這個很特別很好吃。這個是要打散,跟湯一起吃,超大的,大概跟保齡球一樣大。不好意思,我又誇張了。我媽吃一半就丟給我,裡面是包鮭魚,味道真的不錯,但鮭魚飯糰從來就不是我的菜,所以只能理性上說好吃,但情感上覺得SOSO。但真的害我撐的要死阿。
 
第九道
兩個都一樣,味噌湯
 
超好喝,湯味道很濃,但不會太鹹。裡面的海帶很脆很好吃。是用魚骨去熬的,裡面還有魚肉,但味道都被吸到湯裡,所以魚肉吃起來沒什麼味道。另外好吃的原因是,他是一次一次煮的,就是這一次只煮我們這兩碗,現煮,而不是一次煮一大鍋再分給很多人。熱熱的,很棒!可是份量不多,大約半碗。聽說650的餐,連在味噌湯都有分別,份量只有一口,好像被喝剩的那樣XD超好笑。
 
第十道,也是最後一道
兩個人都一樣,是芝麻杏仁豆腐
 
芝麻醬非常之好吃,好香好香好香~~~~最後芝麻醬被我吃的一點也不剩,只差沒有把盤子拿起來舔。不知道這道650的是不是也只有一口XD
 
另外補充一下,這家店有三個師傅,一個女服務生,都很年輕,長的很清秀。有一個超像我們的簡韶逸教授XD人都很好,沒有師傅的霸氣,我只問一點便幫我解說一大堆;吃沙丁魚時還一直問我應該沒有刺到吧。
 
基本上感覺是還算OK,可能是菜沒有match到我們的point,或是一開始的期望太高。等我下次再去吃一次,應該就可以準確判斷出原因了,只是還要再失血一次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